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

主讲人:

陈漪红

主题词: 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

分类: 学术道德

所属专题: 2020年秋季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30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n中国科学院电子资源合理使用申明
n合理使用行为
n超出合理使用范围行为
n不合理使用处理办法

相关课程

主讲人: 仇华炳
主题词: DII数据库,专利
发布时间: 2020-11-30
内容简介:
DII(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是以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WPI)和德温特世界专利引文索引(DPCI)为基础形成的专利信息和专利引文信息数据库,是世界上最大的专利文献数据库之一。主要介绍:如何高效检索到相关专利文献?如何识别该领域中的核心专利?如何快速了解该领域的专利布局?如何跟踪特定机构/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如何为我的专利找到潜在的技术受让人?如何获得某个机构完整的专利信息?
主讲人: 张超
主题词: ACS publicatios,美国化学学会,信息检索,化学
发布时间: 2020-11-09
内容简介:
课程内容包括三部分:(1)ACS资源介绍;(2)平台功能介绍;(3)实例演示。数据库介绍:ACS publicatios数据库收录了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的所有学术期刊、新闻杂志、试剂手册和图书,可访问文章数超过130万篇;ACS的期刊被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评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和被访问次数最多的化学期刊;数据库使用领域包括环境、材料、食品、能源与燃料、生物化学、化学分析等。 
主讲人: 费鹏飞
主题词: 中文数据库,知网,维普,万方,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23
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围绕常用的三大中文数据库:中国知网,维普中文科技期刊、万方数据库进行介绍,课程内容包括三部分:(1)三大中文数据库资源比较;(2)文献检索与管理;(3)在线分析工具介绍。中国知网,维普中文科技期刊、万方数据库是科研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数据库资源,具有文献分类丰富、收录期刊数量多、内容更新速度快等优点,用户广泛。本次培训目的旨在令同学深入了解三大中文数据库资源覆盖范围及文献查找使用方法,通过对比了解三大中文数据库的异同,能够有针对性的选择数据库,提高文献查找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