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 Publications 数据库使用简介

主讲人:

张超

主题词: ACS publicatios,美国化学学会,信息检索,化学

分类: 信息检索

所属专题: 2020年秋季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09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 课程内容包括三部分:(1)ACS资源介绍;(2)平台功能介绍;(3)实例演示。

  • 数据库介绍:ACS publicatios数据库收录了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的所有学术期刊、新闻杂志、试剂手册和图书,可访问文章数超过130万篇;ACS的期刊被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评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和被访问次数最多的化学期刊;数据库使用领域包括环境、材料、食品、能源与燃料、生物化学、化学分析等。

 

相关课程

主讲人: 郭文姣
主题词: PubMed,生命科学领域,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09
内容简介:
PubMed是生物医学和健康领域知名的免费文献检索系统,本次培训旨在使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了解PubMed的资源,掌握PubMed的检索技巧,学会运用文献筛选、文献管理、文献获取功能,为相关科研和学习助力。课程内容包括八个部分:PubMed简介;PubMed的基本检索;PubMed的主题词检索(Mesh 检索);PubMed的高级检索;PubMed检索结果的利用;PubMed的文献查阅与管理;PubMed的个人信息管理;适用于PubMed的有用插件。
发布时间: 2023-03-02
内容简介:
提纲1 Reaxys与其中的化学科学数据2 Reaxys中的化学文献检索3 Reaxys中的物质与合成线路查询4 Reaxys中的数据科学应用 
主讲人: 俞靓(Elsevier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咨询师)
主题词: Reaxys,高结构化底层数据,化学信息检索,复杂结构绘制,特殊合成路线,化学
发布时间: 2020-04-02
内容简介:
Reaxys—基于高结构化底层数据的化学信息检索课程内容: 化学相关全文的内容分解与Reaxys的结构化数据提炼 如何利用Reaxys的结构化数据,快速获取全文中的关键数据与信息 如何利用Reaxys的结构定义工具,实现复杂结构绘制与特殊合成路线的定义 如何利用Reaxys的海量数据,快速实现大数据的分析与筛选Reaxys简介:Reaxys作为全球知名的事实型数据库,可以通过高度直观的界面和可靠的数据索引,帮助研究人员高效地获取相关化学文献、专利信息、化合物数据的关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