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细粒度语义的学术文本挖掘与评价

主讲人:

陈海华 北得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数据科学助理教授

发布时间: 2022-06-01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1.学术文献贡献句标注框架及自动识别
      2.学术文本引文功能自动识别
      3.学术文本方法知识元的创新性评价
      4.细粒度学术文献引文推荐

相关课程

内容简介:
Python是一种通用编程语言,拥有强大的标准库,涵盖了广泛的领域,包括文本处理、数据分析、统计作图、机器学习等。讲座内容:(1)Python 简介(2)Python的安装与使用(3)Python的学习路径与资源(4)文本挖掘实战:发现重要期刊研究热点(5)Python与AI for science主讲人:李叶叶博士,海南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获Python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2020年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同年荣获“宁波市首席工人”、“宁波市人力资源管理师创新大赛一等奖”;2021年获“宁波市高层次人才”认证;2022年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社会计算创新大赛团队优秀奖、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和自然语言处理实践经验,研究兴趣为文本挖掘、组织行为等。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协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
内容简介:
提纲:(1) Python基础语法及自然语言处理知识;(2) 词频统计:中英文文本词频统计;(3) 词云图制作:中英文文本词云图制作;(4) 文本挖掘实战:Nature、Science期刊研究热点挖掘。
主讲人: 马亚鹏 (科睿唯安产品解决方案高级专家)
主题词: 数据挖掘,Derwent,Data Analyzer,DDA,行业趋势
发布时间: 2020-04-08
内容简介:
数据挖掘的利器—Derwent Data Analyzer讲座内容:1. DDA概况2. DDA基本功能介绍:数据导入、数据清理、数据分析、生成报告。3. 如何利用DDA分析领域/行业趋势?4. 如何利用DDA把握领域发展动态?软件介绍:Derwent Data Analyzer(以下简称DDA),是一款具有强大分析功能的文本挖掘软件,可以对文本数据进行多角度的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的全景分析。DDA能够帮助您从大量的科技文献或专利文献中发现竞争情报和技术情报,为图书馆进行学科服务工作,研究人员洞察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发现领域/行业出现的新兴技术、寻找合作伙伴,确定研究战略和发展方向提供有价值的依据。注意:该软件需要订购才能获得使用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