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行为界定

主讲人:

管兴华 副编审,《生命的化学》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

分类: 学术道德

所属专题: 我与小编面对面—“科技论文写作与出版系列沙龙”

发布时间: 2022-12-11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结合工作实践,介绍论文发表过程中常见学术不端行为类型以及如何规范投稿,远离学术不端。 

相关课程

主讲人: 黄小茹
主题词: 学术不端,科研诚信,学术出版规范,标准
发布时间: 2020-07-17
内容简介: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系列讲座”第三期: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标准解读报告内容:国家新闻出版行业首个学术出版规范行业标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174—2019)》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可为学术期刊论文作者、审稿专家、编辑者规避可能的不端行为提供行动指南,为研究机构、资助机构和学术团体判断不端行为提供参考。本讲座将对该标准进行详细解读。
主讲人: 初景利(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
主题词: 科研诚信,学术道德,自律,他律
发布时间: 2020-06-22
内容简介: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系列讲座”第二期:学术道德建设的他律与自律讲座内容: 科研诚信、学术道德与学术不端 学术不端行为的根源与分析 学术道德建设中的他律与自律 学术道德建设的根本目标
主讲人: 郭海燕(北京师范大学学位办副主任 研究员)
主题词: 科研诚信,学术道德,查重检测,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 2020-05-28
内容简介: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系列讲座”第一期:如何认识学位论文查重检测——专家共话论文诚信管理主要内容:构建多方共治的学位论文学术不端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