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writing is rewriting —以语言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例

主讲人:

高原,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主任、教授

发布时间: 2023-04-13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讲座概要

  • What to rewrite

  • How to rewrite

  • Whom to rewrite with

主讲人

高原,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主任、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语言、文学与科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2003年获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2006年英国剑桥大学英语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2009至2010年期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语言学系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学术英语和教师发展。出版学术专著、合著、编著以及教材多本。在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System、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主办

WILEY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

相关课程

主讲人: 朱昌荣 博士
主题词: CellPress,高水平论文,写作技巧
发布时间: 2020-05-14
内容简介:
◆改进科学写作过程中的技巧和策略包括如何撰写更好的引言、更有效的摘要以及分析研究结果的技巧;◆在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论文的要点◆如何使您的论文获得更广泛的传播与分享;◆了解Cell Press旗下的最新期刊包括Joule,Chem,Matter以及One Earth。
内容简介:
主题:科研论文发表中的学术道德规范内容:1.作者应遵循的学术出版道德规范及常见问题2.论文署名原则及如何决定作者顺序3.“论文工厂”的危害及整治4.有效预防掠夺性期刊5.遇到不规范同行评审意见时作者和期刊编辑的应对策略主讲人:崔韶 博士 AJE中国区学术教育主管 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基础医学领域学术期刊的责任编辑,负责新收稿件的学术不端检索、初审和已录用稿件的语言编辑、格式规范、组稿定稿等全部流程,共处理过千余篇稿件,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期刊编辑经验。主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专业委员会承办:咨询服务部科研诚信研究中心 
主讲人:
直播时间: 2024-04-23 13:30 - 15:00
内容简介:
1. 大语言模型的基础介绍2. 大语言模型的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