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工具-R语言简介

主讲人:

郑广勇

主题词: R语言,信息检索

分类: 信息检索

所属专题: 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素养讲堂2020年秋季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09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 本讲座是R语言的基础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四部分:(1)R语言简介;(2)下载与安装;(3)R语言基本语法介绍;(4)R语言在生物学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举例。

  • R语言是一种自由、免费、源代码开放的软件,非常适用于用于统计计算和统计制图,并生成高印刷质量图片。

  • 本次培训目的旨在使零基础的同学了解R语言,掌握采用 R语言 进行生物数据分析,产生科学理论,并生成科技论文撰写时的图片等功能。

相关课程

主讲人: 郭文姣
主题词: PubMed,生命科学领域,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09
内容简介:
PubMed是生物医学和健康领域知名的免费文献检索系统,本次培训旨在使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了解PubMed的资源,掌握PubMed的检索技巧,学会运用文献筛选、文献管理、文献获取功能,为相关科研和学习助力。课程内容包括八个部分:PubMed简介;PubMed的基本检索;PubMed的主题词检索(Mesh 检索);PubMed的高级检索;PubMed检索结果的利用;PubMed的文献查阅与管理;PubMed的个人信息管理;适用于PubMed的有用插件。
主讲人: 马嘉虹
主题词: 中文学位论文,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23
内容简介:
本讲座介绍了中文学位论文的检索方法,课程内容包括两部分:(1)中文学位论文的定义与特点(2)中文学位论文检索。学位论文是发表学术成果的基本途径,是现代学术研究的标志,是重要的文献情报源之一。它一般不在刊物上公开发表,一般只能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指定收藏单位及数据库等途径获得。本次培训目的旨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文学位论文,梳理中文学位论文的类型,掌握中文学位论文的检索方式和途径。
主题词: 专利数据库,检索
发布时间: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