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助力解决科研人员的三大难题

主讲人:

于婷婷 爱思唯尔科研管理部客户顾问

分类: 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2-04-12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1.我的研究课题是否新颖? 从检索技巧入手,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展开分析:近几年是否有相关文章发表?已发表文献是否受到足够关注?谁在资助这项研究?主要研究者是谁? 2.文章投稿到哪里?如何选择最适合的期刊。 学科深度交叉融合背景下,新期刊不断涌现:目标期刊的影响力和发展趋势如何?关注的研究方向是什么?主要发表的文献类型?读者群是谁?如何多角度比较几本刊? 3.怎样系统整理我的个人研究发表,凸显成果与促进合作? 了解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背后的scopus 作者profile,梳理个人研究发表和影响力,追踪领域学术大牛,高效发现合作。 4.高效科研小技巧-一键原文下载和检索结果自动推送与更新。

相关课程

主讲人:
主题词: Scopus,课题新颖性,期刊选择,个人影响力
发布时间: 2021-05-25
内容简介:
Scopus助力解决科研人员三大科研难题 -- 从课题新颖性、期刊选择和个人影响力三个角度阐述
主讲人: 郭文姣
主题词: PubMed,生命科学领域,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09
内容简介:
PubMed是生物医学和健康领域知名的免费文献检索系统,本次培训旨在使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了解PubMed的资源,掌握PubMed的检索技巧,学会运用文献筛选、文献管理、文献获取功能,为相关科研和学习助力。课程内容包括八个部分:PubMed简介;PubMed的基本检索;PubMed的主题词检索(Mesh 检索);PubMed的高级检索;PubMed检索结果的利用;PubMed的文献查阅与管理;PubMed的个人信息管理;适用于PubMed的有用插件。
主讲人: 马嘉虹
主题词: 中文学位论文,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23
内容简介:
本讲座介绍了中文学位论文的检索方法,课程内容包括两部分:(1)中文学位论文的定义与特点(2)中文学位论文检索。学位论文是发表学术成果的基本途径,是现代学术研究的标志,是重要的文献情报源之一。它一般不在刊物上公开发表,一般只能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指定收藏单位及数据库等途径获得。本次培训目的旨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文学位论文,梳理中文学位论文的类型,掌握中文学位论文的检索方式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