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送审之后的那些事:聚焦生物医学领域的同行评议

主讲人:

杨佳(Taylor & Francis 同行评审合作经理)张冰(Taylor & Francis 同行评审合作编辑)

主题词: 同行评议,生物医学,Taylor & Francis,审稿人

分类: 写作投稿

发布时间: 2020-04-23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本次培训聚焦文章送审之后的评审阶段,从期刊编辑部的角度出发,对整个评审过程进行梳理。此外,本次培训已与超过40本期刊的主编达成共识,愿意为参加培训的老师提供实践平台,让老师们参与到真正的评审过程中来。

1. 同行评议的概述、认证及实践:介绍同行评议流程以及同行评议工作如何得到认证;介绍Taylor& Francis的同行评议培训计划以及如何给参加过培训的老师提供评审的实践机会。

2. 如何进行高效评审:从期刊编辑部角度出发,对整个评审过程进行梳理,提出高效评审的十点建议,并着重讨论在评审工作中会遇到的热点问题。

3. 实际案例分享:挑选生物医学领域里的实际案例,说明哪些操作或评审报告中的表述是正确的,哪些是应该避免的问题。

 

 

相关课程

主讲人: 王树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执行主编)韩美娇 博士 (美国化学会出版社编辑服务运营高级经理)
主题词: 审稿人,化学,写作投稿,审稿
发布时间: 2020-04-16
内容简介:
如何成为化学领域期刊优秀审稿人科研人员参与学术同行评议不仅能够提早感知学术发展动态,更能提升评判思维能力和技巧。作为潜在的审稿人,您是否希望能够更高效、更专业的参与同行评议?您是否了解如何多角度判断文章质量和水平?如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作为作者,您是否希望了解如何准备稿件更容易得到期刊和审稿人青睐?本讲座将给予具体的解答和建议。1. 学术出版与同行评议:同行评议的作用意义、同行评议的不同类型。2. 同行评议工作流程:收到审稿邀请后需要考虑的问题、审稿之前的准备工作、评议学术价值和技术质量、评议出版规范和语言表达、撰写审稿报告。3. 同行评议技巧:优秀审稿人的几个TIPs、ACS Reviewer Lab。
发布时间: 2021-09-27
内容简介:
该报告是2021年9月22日举办的“第二届学术交流之同行评议研讨会”报告内容,主要介绍审稿人视角下的同行评议。 
主讲人: 胡晓歌
主题词: 审稿,advanced materials
发布时间: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