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挖掘进阶之LDA主题模型

主讲人:

李叶叶 海南大学管理学院 在读博士

分类: 科研方法

发布时间: 2023-06-21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题目:文本挖掘进阶之LDA主题模型

提纲:

  1. LDA主题模型介绍
  2. 文本预处理
  3. 文本表示:词袋模型;TFIDF
  4. 主题模型构建:人们担心被Chatgpt取代吗?
  5.  
  6. 主讲人:李叶叶,海南大学管理学院 在读博士
  7.    
  8.        2019年获Python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2020年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同年荣获“宁波市首席工人”、“宁波市人力资源管理师创新大赛一等奖”;2021年获“宁波市高层次人才”认证;2022年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社会计算创新大赛团队优秀奖、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主持海南省研究生创新课题1项,逸舟组织管理研究基金项目1项。先后在世界500强企业及科研院所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具有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劳动关系协调师(二级)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和自然语言处理实践经验,研究兴趣为文本挖掘、组织行为等。

相关课程

主讲人:
发布时间: 2024-04-18
内容简介:
提纲:(1) Python基础语法及自然语言处理知识;(2) 词频统计:中英文文本词频统计;(3) 词云图制作:中英文文本词云图制作;(4) 文本挖掘实战:Nature、Science期刊研究热点挖掘。
内容简介:
Python是一种通用编程语言,拥有强大的标准库,涵盖了广泛的领域,包括文本处理、数据分析、统计作图、机器学习等。讲座内容:(1)Python 简介(2)Python的安装与使用(3)Python的学习路径与资源(4)文本挖掘实战:发现重要期刊研究热点(5)Python与AI for science主讲人:李叶叶博士,海南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获Python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2020年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同年荣获“宁波市首席工人”、“宁波市人力资源管理师创新大赛一等奖”;2021年获“宁波市高层次人才”认证;2022年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社会计算创新大赛团队优秀奖、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和自然语言处理实践经验,研究兴趣为文本挖掘、组织行为等。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协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