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

主讲人:

危期 | 科睿唯安解决方案顾问

直播时间: 2024-04-18 15:00 - 16:00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1.SCI是什么?

2.SCI数据库能为我们做什么?

文献检索基本思路

追踪本领域的研究热点,把握最新进展

高效开展文献调研,理清课题发展脉络

提高论文写作和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3.操作演示

相关课程

内容简介:
内容:    1.专利文献的价值与利用    2.DII解决专利文献利用和分析面临的挑战    3.DII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4.DII专利成功过转化分析    5.讨论与交流 
内容简介:
ESI数据库在追踪学科动态及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大纲:ESI数据库简介ESI相关指标及应用ESI研究前沿简介如何获取领域或者课题中的ESI研究前沿、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ESI学科竞争力表现分析数据库简介: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 是一个基于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收录了近10年至近11年的超过12,000种被SCIE和SSCI收录的期刊。ESI可以识别并对各研究领域中排名前1%的机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进行动态追踪。主讲人:危期,科睿唯安解决方案顾问,硕士毕业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过9篇论文。加入科睿唯安以来,专注于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文献计量学分析,在国内众多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过上百场专题讲座,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致力于借助Web of Science平台相关产品为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师生提供深入的科研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主讲人: 仇华炳
主题词: DII数据库,专利
发布时间: 2020-11-30
内容简介:
DII(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是以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WPI)和德温特世界专利引文索引(DPCI)为基础形成的专利信息和专利引文信息数据库,是世界上最大的专利文献数据库之一。主要介绍:如何高效检索到相关专利文献?如何识别该领域中的核心专利?如何快速了解该领域的专利布局?如何跟踪特定机构/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如何为我的专利找到潜在的技术受让人?如何获得某个机构完整的专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