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在科技论文写作中的应用

主讲人:

徐扬

主题词: Latex,排版

分类: 工具软件

所属专题: 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素养讲堂2020年秋季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03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n本讲座是LaTeX的基础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四部分:(1)LaTeX 简介;(2)下载与安装;(3)使用案例详解;(4)LaTeX 资源推荐。
nLaTeX是一种基于TEX 的排版系统,在排版、公式编辑、论文写作方面有其强大优势,非常适用于生成高印刷质量的科技和数学类文档,也适用于生成信件、书籍等文档。
n本次培训目的旨在使零基础的同学了解 LaTeX 软件,掌握采用 LaTeX 进行科技论文撰写与编辑的技能,包括文本编辑、图片插入、表格编辑、文献引用与文章排版等功能。

相关课程

内容简介:
讲座介绍:LaTeX是一种基于ΤΕΧ的排版系统,也是很多期刊(尤其涉及数理公式较多的)指定作者投稿采用的排版格式之一。作者利用期刊提供的LaTeX模板可以迅速撰写出高排版质量的文稿。本期讲座介绍LaTeX的入门知识,以及LaTeX与EndNote的互用等,重点讲解生成复杂表格和数学公式等知识。
主题词: SciFinder,SciFindern
发布时间: 2021-08-18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将围绕SciFinder-n及SciFinder(web)在科研论文写作流程中各个环节,全面介绍了多途径查找全面文献、实验操作描述、物质属性及谱图验证、文章结构撰写、参考文献引用等使用的方法和技巧。 
发布时间: 2022-11-03
内容简介:
图表是科技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国家对其有专门的行业标准,指导广大论文撰写者和期刊出版者。本讲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行业标准的主要内容,同时给大家一些实例,帮助大家理解规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