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检索数据库资源介绍

主讲人:

魏雪梅

主题词: 专利检索,数据库

分类: 信息检索知识产权

所属专题: 2020年秋季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30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n本课程主要介绍专利数据库资源(包括收费数据库和免费数据库),包括以下三部分:(1)专利数据库总览;(2)主要专利数据库检索、分析、下载、预警和免费权限等功能对比;(3)常用专利数据库使用介绍。
n本次培训旨在向研究人员介绍综合类和专科类专利数据库资源,并明确各数据库特色,方便研究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合理、有效地选择数据库资源,并初步认识常用数据库的功能模块和使用方法。

相关课程

主讲人:
主题词: 人工智能,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 2021-05-08
内容简介:
获取回放视频口令,请联系:lulu@mail.las.ac.cn 培训提纲:从创造角度看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从利用角度看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从保护角度看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从管理角度看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从数据角度看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从平台角度看人工智能知识产权
主讲人: 仇华炳
主题词: DII数据库,专利
发布时间: 2020-11-30
内容简介:
DII(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是以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WPI)和德温特世界专利引文索引(DPCI)为基础形成的专利信息和专利引文信息数据库,是世界上最大的专利文献数据库之一。主要介绍:如何高效检索到相关专利文献?如何识别该领域中的核心专利?如何快速了解该领域的专利布局?如何跟踪特定机构/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如何为我的专利找到潜在的技术受让人?如何获得某个机构完整的专利信息?
主讲人: 郑丽丽
主题词: incopat
发布时间: 2020-11-30
内容简介:
Incopat数据库专利基础数据全面,更新频率快,检索方式简单快捷,分析功能强大,是科研工作者和知识产权工作者专利检索和分析的好助手。本讲座主要介绍Incopat数据库,课程内容包括三部分:(1)Incopat数据库的收录及加工;(2)Incopat数据库的基本功能;(3)Incopat数据库的一些使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