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文献分析工具助力科研提质增效

主讲人:

周成效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

分类: 工具软件

发布时间: 2023-05-24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课程简介:

面对海量文献,如何把握一个学科研究内容的发展走向、重点文献、前沿动向?利用文献平台个性化分析、评价工具,科学图谱等,帮我们快速定位重要文献,把握科研的动向。

课程主题:

利用文献分析工具助力科研提质增效

讲师: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 周成效
从事学科化服务工作,在信息素养培训工作、知识库建设、学科领域动态监测、机构竞争力分析等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相关课程

内容简介:
iThenticate是国际主要出版机构和大部分SCI期刊都在使用的审稿查重系统。很多科研人员和机构也会在投稿前使用iThenticate对文章自查,以避免论文写作中的误区。那么使用iThenticate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查重报告应如何解读呢?
主讲人: 袁洁
主题词: SPSS,统计分析
发布时间: 2020-11-03
内容简介:
本讲座是SPSS的基础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四部分:(1)SPSS 简介;(2)数据文件的编辑和管理;(3)SPSS制图;(4)基本统计分析。SPSS是世界上出现最早的采用图形菜单驱动界面,且功能最完善的社科类统计软件。本次培训目的旨在使零基础的同学了解 SPSS软件,掌握并采用SPSS进行数据管理、案例分析、科研统计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