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查重检测技术与应用

主讲人:

杨鑫利(中国知网增值信息服务事业本部 副总经理)

主题词: 科研诚信,学术道德,查重检测,学位论文

分类: 学术道德

发布时间: 2020-05-22

该课程视频仅对中国科学院用户开放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系列讲座”
第一期:如何认识学位论文查重检测——专家共话论文诚信管理

主要内容:学位论文查重检测技术与应用
 

相关课程

主讲人: 郭海燕(北京师范大学学位办副主任 研究员)
主题词: 科研诚信,学术道德,查重检测,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 2020-05-28
内容简介: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系列讲座”第一期:如何认识学位论文查重检测——专家共话论文诚信管理主要内容:构建多方共治的学位论文学术不端防控体系 
主讲人:
发布时间: 2023-11-16
内容简介:
主要内容:1. 学位论文的文献特点;2. 国科大图书馆订购的学位论文数据库;3. 其他学位论文资源获取方法。学位论文具有专业性强、学术价值高、文献调研相对完备等特点,因此被认为是科研早期背景研究的优秀阅读资源。同时,在毕业论文写作阶段,参考前人的学位论文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和要求。但是由于学位论文的文献特性不同于期刊和图书,只有一部分学位论文进行了公开发表,为学位论文的发现和使用带来了一定困难。本次讲座将以国科大图书馆文献资源为基础,为大家揭示学位论文资源获取的基本方式方法。 
主讲人: 马嘉虹
主题词: 中文学位论文,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23
内容简介:
本讲座介绍了中文学位论文的检索方法,课程内容包括两部分:(1)中文学位论文的定义与特点(2)中文学位论文检索。学位论文是发表学术成果的基本途径,是现代学术研究的标志,是重要的文献情报源之一。它一般不在刊物上公开发表,一般只能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指定收藏单位及数据库等途径获得。本次培训目的旨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文学位论文,梳理中文学位论文的类型,掌握中文学位论文的检索方式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