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Web of Science如何助您的科研快人一步

主讲人:

马亚鹏(科睿唯安 产品解决方案高级专家)

主题词: Web of Science

分类: 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03-04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 纵览Web of Science平台
 Web of Science平台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
 如何快速锁定心仪的文献
 如何全方位了解自己的研究课题
 如何跟踪课题,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
 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
 如何将学术成果快速展示给学术同行,让您的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数据库简介:
Web of Science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平台,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利用Web of Science独特的引文索引,科研人员可以快速获取心仪的文献。还可以通过一篇文章、一件专利甚至一本期刊、一本图书作为检索词,轻松回溯某一研究领域的历史,追踪其最新进展,让您的科研工作快人一步。

相关课程

主题词: 信息检索,Web of Science,论文选题开题
发布时间: 2022-09-23
主讲人: 赵晏强
主题词: Web of Science,常用数据库,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23
内容简介:
介绍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检索功能,主要包括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重点介绍主题检索、地址检索、基金检索以及多字段组合检索等。介绍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了解学科全貌,了解领域最新论文,了解热点论文。介绍如何利用数据库的分析功能,了解本领域主要研究机构、主要学者、主要发文期刊等。
主题词: 信息检索,WOS,科研入门
发布时间: 2022-10-21
内容简介:
讲座介绍:        当你成为一名研一新生,听到导师或者同门师兄师姐讨论SCI时,是否感到迷茫三连:SCI是什么?影响因子是什么意思?分区又是怎么回事?进入课题组,老师督促多读文献,文献那么多,我从哪里入手,读哪些文献?上课时,老师让做一个综述报告proposal,没有太多科研经验的你是否感到手足无措?文章怎么查?检索式该怎么设计?如何找全文?文献怎么读更高效?报告如何下手?诸类问题,真是分分钟令人头大,但却与你的科研生涯息息相关。如果你被相关问题所困扰的话,欢迎来参加我们此次为你量身打造的讲座,传授科研入门阶段各项文献检索与利用的通关技能!主讲内容:(1)快速了解Web of Science (2)科研流程初了解:科研流程以及科研论文框架(3) 如何在研一阶段,积累论文阅读与写作技能?(4) 科研入门应该先读哪些文献?(5) 文献阅读有哪些技巧?(6) 如何设计检索式检索相关文章?(7) 如何快速找到高影响力的文献以及其PDF全文资源?(8) 如何快速获取最新研究动态?(9)如何高效管理积累的文献资源?(10) 如何实现课题组之间/同学之间文献共享?(11)如何按自己需要的格式规范参考文献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