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Web of Science平台功能介绍及应用

主讲人:

袁庆文 | 科睿唯安 | 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

主题词: WOS

分类: 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1-06-02

该课程视频须登录后观看     立即登录

内容简介:

2020年11月30日,新版Web of Science平台已经上线,为您带来更加个性化、更友好的用户体验,让您的科研更高效。现在,所有 Web of Science 用户可以同时使用新版Web of Science和经典版Web of Science平台。2021全年将继续从研究体验、开放科学、研究影响、研究社群等维度持续升级新版 Web of Science 平台的内容及功能,欢迎大家体验新版Web of Science!

       迄今为止,新版 Web of Science平台上线了诸多全新功能,比如:作者影响力射束图(Author Impact Beamplots)和被引参考文献深度分析(Citation Context: Enriched Cited References)获得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反馈。作者影响力射束图作为一种全新的可视化工具,不仅可以展示科研人员伴随时间变化的出版物及引文影响力,同时也为我们揭示了更多通常会被单点指标掩盖的科研人员数据和细节;被引参考文献深度分析不仅可以帮助科研人员了解引用参考文献的目的,也有助于发现对该篇文献影响较大的参考文献及相关文献。

讲座提纲:

1、Web of Science平台资源简介

  1. 2、新版Web of Science升级简介

3、新版 Web of Science用户界面及功能

相关课程

主讲人: 马嘉虹
主题词: 中文学位论文,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23
内容简介:
本讲座介绍了中文学位论文的检索方法,课程内容包括两部分:(1)中文学位论文的定义与特点(2)中文学位论文检索。学位论文是发表学术成果的基本途径,是现代学术研究的标志,是重要的文献情报源之一。它一般不在刊物上公开发表,一般只能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指定收藏单位及数据库等途径获得。本次培训目的旨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文学位论文,梳理中文学位论文的类型,掌握中文学位论文的检索方式和途径。
主讲人: 郭文姣
主题词: PubMed,生命科学领域,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09
内容简介:
PubMed是生物医学和健康领域知名的免费文献检索系统,本次培训旨在使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了解PubMed的资源,掌握PubMed的检索技巧,学会运用文献筛选、文献管理、文献获取功能,为相关科研和学习助力。课程内容包括八个部分:PubMed简介;PubMed的基本检索;PubMed的主题词检索(Mesh 检索);PubMed的高级检索;PubMed检索结果的利用;PubMed的文献查阅与管理;PubMed的个人信息管理;适用于PubMed的有用插件。
主讲人: 赵晏强
主题词: Web of Science,常用数据库,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 2020-11-23
内容简介:
介绍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检索功能,主要包括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重点介绍主题检索、地址检索、基金检索以及多字段组合检索等。介绍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了解学科全貌,了解领域最新论文,了解热点论文。介绍如何利用数据库的分析功能,了解本领域主要研究机构、主要学者、主要发文期刊等。